向东

“我死了吗?”“还没吧。”

望归

1

云消雨霁, 一切消散如烟。林归漫无目的地踏在巷中,抬头看向灰中泛蓝的天空,刚才的大雨已经打透了他的衣衫。 雨水顺着黑色的短发滴落到地上,混入那些水坑之中,悄声无息。他颓废地走出小巷,走向那繁荣的街道。

“哥?”
拐角处站着一位男人,手中是合上的雨伞,湿淋淋的。他抬起头看到林归歪过头,微微一笑,雨水从他的脸庞划过。
“发泄够了?”
他一只手甩甩雨伞,另一只手揽过林归的肩,拍了拍。林归的性子他向来是知道的,不愿麻烦别人,也不愿他人担心,总是一个人独自承受,像个小孩子一样,不会控制情绪却又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大事,他人不理解便觉得委屈。每次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情,林归总是愿意跑到这条小巷里,一人坐在地上,静静的呆着。自己则跟在后面,呆在拐角处,靠在墙上等着自己的弟弟平静下来。
“…嗯。”
林归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,冲哥哥林望笑了笑。
“那回家去吧。”
林望递过一只手,但见自己的弟弟犹豫不决,最后直接抓住了林归的手腕,牵着他。
“以后遇到什么,直接来告诉我吧。我算是年长一些,能帮到你的。”
偏过头,忽然发现林归已经长高了许多,自己只能看到他的下巴,不得已,只好将头再仰起些。身高倒是像是大人了。想到这里林望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林归没有说话,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哥哥,想要从手中挣脱却又有些舍不得。
“哥。”
雨后的水雾中,被洗刷后的街道上,两个人的背影渐渐远去。一阵微风吹过,夹杂着凉意,树叶翠绿得发亮。
“即便我长大了,也一直这样可以吗。”
林归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最后变成了喃喃自语。
握着他手腕的掌,顿了一下,然后用的力气更大了,林归觉得有些疼,那力气好像要把自己的手腕捏断一样。
“当然,可以啊。
“因为,我怎样都是你的哥哥啊。
林望抿起嘴角笑了。
也许我不能保证你不遇到挫折难过,但我仍可以站在你的身后,选择承受同样的感受。
太阳从云层中挣扎着出来,将光线撒在这条空旷寂静的街道上,积水反映着镜像。


2
某个星期五的下午,林归已经从学校回到家里了。两人因为上学与工作的地方离得不远,便在附近租房住,林望因为工资不低就出房租;林归平时学业不忙,就负责做饭之类的,想着哥哥下班回来晚,希望他能在回家时能吃上一顿正经的饭。
家里不算大,布局装饰也简单,平平淡淡的,没什么不好。林归把书包顺手扔到沙发上,回屋换上休闲的短袖,到厨房穿上围裙,像往常那样开始做饭。
大部分的情况都是,饭刚刚做好,就听到钥匙插进门孔转动的声音,今天也不例外。
“我回来了。”
每天林望回来时的声音都显得些许疲惫,尽管掩盖得很好,但仍然能感受到。林望与林归的声音有些相像,但给人的感觉却不同。林望的声音很温柔,带着些嘶哑,如同梦呓一般,有些冷清。林归的声音很阳光,总会叫人联想到盛夏时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少年。
“欢迎。今天的工作也很累吧?好好休息,好好休息。”
林归抢过哥哥的公文包,扔到书包的旁边,然后把林望推到饭桌前,按着他坐下。
“就当是做小时工来抵押房租了。”
林归拉开椅子,坐到哥哥的对面,开着玩笑。
“服务态度这么差的小时工我可不想要。”
夹起一筷子菜,放到弟弟的碗里。林望笑了笑,没再说话。
“诶诶?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给你做饭,你居然说我服务态度不好。哥,你这就不好了。”
林归扒拉着碗里的饭菜。
“哪有小时工按着人,强制别人吃饭的。”
又夹起一筷子菜,放到弟弟的碗里,嘴里“抱怨”着林归的服务态度不好。
“我又不真的是小时工!”
“哈。”
“哥,你笑什么啦!”
租的房子不大,家具也简简单单,风从窗外吹进,白色的窗帘随之摆动。屋子里温馨得很,两人吵吵闹闹的,每天如此,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。


3
“怎么又去打架了。”
林望蹲在床边,脚边是医药箱,手中是医用酒精和棉签。小心翼翼地在林归脸上的伤口处涂着。
“嘶…疼。”
“别躲。知道疼还去打架。”
把酒精放回箱子中,换一根新的棉签沾上云南白药,沿着破口处,慢慢地抹开。林望微微蹙眉,眼里掩盖不住的心疼和不悦,用力稍稍重了一些。
“哥,真的很疼诶!我自己来。”
林归呲牙咧嘴地想要去抢棉签,不小心牵扯到肩上的伤,“嗷”的一声又坐了回去。
“谁打的?原因呢。”
“没事儿,就是看彼此不爽而已。”
因为他们说你坏话,就算你真的有什么不好,也只能由我和父母来管,你是我的家人,我不允许别人诋毁我的家人。
林归别过脸去,不满地撅起嘴。
“第二遍,谁打的?”
“都说了真没事儿了,你别担心。”
“第三遍……”
“是魏雨他们!他们说你坏话,我没忍住……”
林归声音越说越小,兄长不管再怎么性子好,总归还是有一种压迫感。
“所以就打了他们?”
“是……”
林归把头低得很低,窘迫地挠了挠头发。
林望没接话,开始认真地给林归上药。等到将最后一个创口贴粘到自己弟弟的鼻梁上后,才起身,揉揉林归墨色的短发,故作严肃的说:
“以后别这样了。”
但是他的心里还是有些暖暖的,因为那句打架的原因,却又不免心疼。果然,还是一个没长大的傻小子,不过,我也一样。
于是那天晚上,哥哥比以往回家的时候都晚了些,衣服上很多破洞,手指的关节处绑着绷带,透着红色的血迹,脸上几处瘀青,额头留着血迹,嘴角裂开了。
而第二天林归的伤却更多了(还被记了处分),不过听说魏雨和他的同伴几个人都去了医院。

4
今天回到家的时候,桌子上没有饭,沙发上也没有林归的书包。林望皱了下眉,将公文包甩到沙发上,到厨房去做饭。
他也不是不会做饭,只是平时回家较晚,没有时间,说起味道的话可能还要比林归做的好吃一些。
做好饭以后,把菜摆到桌子上,给自己盛了一碗饭,怕林归回来晚就没有盛。
“咚咚咚”的砸门声。
林望放下筷子,起身去开门,嘴角上挂着笑容。可是当他看到林归的样子时,笑容僵住了。
衣服都头发都乱糟糟的,浑身都是酒味,混合着劣质香水的味道。
林望一把拽过林归的手,把他扔到沙发上,双手压着他的肩膀,眼睛愤怒地眯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弟弟。林望觉得自己要气炸了。
“你去哪儿了?”
接下来的那句话真的让林望气炸了。
“你管我!我已经成年了,凭什么做事还要你批准!”
“好,我不管你。”
林望起身,松开自己的弟弟,神情变得冷淡,到饭桌上吃完剩下的饭,然后回屋了,留下林归一个人在偌大的客厅中。
回到屋里,林望靠在门板上,无神地望着白色的天花板。林归眼神中的厌恶让他心里好像胸口被揉进了许多碎冰,刺痛冰冷,可林归所做的行为的确让他感到愤怒。
门外,林归从沙发上站起,摇摇晃晃地走到哥哥的门前,想要敲门。他想要道歉,他感到愧疚。
冰凉的啤酒刺激着他的胃,让他浑身泛冷,不住地冒着冷汗,胃好像被绞在一起了一样,痛得要死。
抬起的想要敲门的手垂了下去,林归摔到门板上,无力地滑到地上。
林望听见声响,急忙打开门,发现林归紧锁眉头蜷曲地躺在门口。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才将林归抱起来,立即带到楼下,塞到车中,脚踩油门,赶向医院。
所幸的是,林归没有大事,从急诊出来,开了些药,需要挂水。林望悬着的心也终于稍稍放松下来。
夜很深了,除了昏昏欲睡的护士以外,点滴室里只有他们两人。林望揽过弟弟的头,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白炽灯有些刺眼,哥哥的手臂绕过林归的脑后,用手覆住他的眼睛。
温热的触感从指尖传来。
“哥…对不起。”
林归的声音带着些哭腔。
“没事。我不想限制你的自由,只是——算了。以后别再那样了,好吗?”
“嗯……好。”
林归觉得脑袋混混沉沉的,渐渐地便睡了过去。第二天一早,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周围是熟悉的家具,看到哥哥趴在床边,眼下有着明显的瘀青色,忍不住哭了。

5
夏天到来,城市里的风带着钢筋水泥的味道并且闷闷的,总是让人觉得烦躁。太阳直直地炙烤着地面,顺便把风也加热了一下。更加地令人烦躁。
林归瘫软地躺在地板上,希望能给自己散散热。空调在一边无力地吹着冷气。按理说应该是很凉快的才对,可是无奈林望不让把空调调太低,也不让开太长时间。
“好…热…啊!”
林望无奈地看着弟弟在地上滚来滚去,耍着赖皮,揉了揉太阳穴。
“要去海边吗?”
他提问到。
“海边?………太棒了!”
可能是因为太热的缘故才导致林归的脑袋变慢了。思考了几秒他才想起来海边意味着什么——清爽的海风、冰凉的海水、外加…美女?
林归一下子从地板上站起来跑到哥哥面前,双手抓住林望的肩膀,满脸期待。(如果这里有特效的话,大概能看到他身后的星星以及背后摇晃的尾巴。)
“什么时候,什么时候!?”
林归晃得林望有些难受。
看着自己弟弟激动的样子,林望温柔地笑了,揉了揉林归的脑袋,然后用食指顶住弟弟的脑门,把他推得远一些。因为他弟弟浑身散发的热量让自己也觉得有些燥热。
“现在。”
“耶嘿!”
那天下午,林望开车带着林归来到了海边。幸而晴天,海水与沙滩,在阳光下泛着破碎的光。两人玩得很尽兴。
天黑了。
林望躺在沙滩上看着林归站在海水中。远处是城市的街灯,星星点点的映在海水中,好像海底的另一个城市。他的嘴角牵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林归安静的时候真是难得,他想。
海水慢慢攀上林归的小腿,海潮慢慢地上升,一下一下地拍打着岸边。
“该启程了。”林望站起身来,拍了拍自己的衣角,“我订的宾馆不远。”
“嗯。”
林归转过身,笑着跑过去,跑向他的港湾。

评论